南绡

他是光










封面@青溪

头像@沐兮

[张佳乐中心]质能守恒定律

#开学了orz大概是摸不到手机了#

#第九赛季结束设定#

#摸个短篇吧,这个学期要和 @绾栎 宝贝一起考上心仪的学校啊!#

#为了梦想干杯!#

#没有西皮,欧欧西注意避雷#




1.

在一个孤立系统内,所有粒子的相对论动能与静能之和在相互作用过程中保持不变。





2.

去你大爷的质能守恒定律。

张佳乐一拳砸在了盥洗室的镜子上。镶着金边的镜子在这一拳下不由自主地震颤了几下,明黄色的灯光和镜子的金边在自己的眼前晃着,仿佛在嘲笑自己永远拿不到的冠军。

镜上一层薄薄的烟雾,将现实与虚幻无情地隔绝了开去。张佳乐又是一拳砸在镜上,只不过这次,他砸在镜中自己的脸上。

怎么还会痛呢?

明明努力过失望过那么多次,怎么还会痛呢?

难道不应该早就习惯了吗?

张佳乐吃痛地收回了手,揉了揉因用力过猛而红肿的手。

轮回俱乐部的镜子质量还不错。

一时间,张佳乐的脑中只有这样一句话。第三赛季,第五赛季,怎么到了第九赛季,自己还是只能拿个亚军?自己明明也很努力啊,繁花血景无法再现,自己就凭一己之力扛起百花;百花战绩不佳,又出现了新人唐昊自己就主动退出;理想还没有实现,就顶着骂名在霸图复出。

明明很努力,怎么还是个亚军。

无力感深深笼罩住了张佳乐,他无法动弹,只能向下坠,向下坠……

镜子对面是谁?怎么那么模糊?





3.

张佳乐第一个想到的是自己的父母。

“出道第二年就是亚军很好啦,”第三赛季末,张佳乐回家时他的妈妈这样说,“只差一点点啊,再过个几年就是冠军啦。”

“是啊,乐乐,亚军也只有一个啊,而且我看网上喔,你的粉丝很多的嘛!”张父拍着张佳乐的肩安慰道。

“当然,我早晚会拿一个冠军回来的!”张佳乐颇有一份骄傲地昂了昂头,小辫子翘得高高的,“等着吧,繁花血景可是很厉害的!”

可惜了,直到第七赛季自己第一次退役,也没能拿下一个冠军。

他毫无征兆地宣布退役那天,他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把手机关机了。风波过去再次打开手机时张佳乐看到了粉丝的不舍,百花战队的祝福,也看到了鲜红的数以百计的未接来电——都是爸爸妈妈打来的。不知是不是打不通的原因,最后他们给张佳乐留下了一条信息:

累了,就回家吧。

张佳乐没有来头的鼻子一酸。

后来他在霸图复出,再一次重复了关机开机的动作。这一次张佳乐却收到了粉丝的质疑,上千上万条消息轰炸般地朝他袭来,有长篇大论,有满屏的标点,还有斥责与怒骂……他索性关掉了微博,就在张佳乐想干脆把手机扔了的那一刻,他又看到了鲜红的未接来电和一条信息:

我们是你的头号粉丝。

张佳乐自嘲地笑了笑,最终还是没把手机扔掉。说来也神奇,几百个未接来电的显示和一句短的只剩下主谓宾定语的话竟能洗刷掉那么多不快。

还要继续走下去啊……




4.

张佳乐第二个想到的,是百花。

张佳乐在霸图复出时无意间瞥过一眼媒体的报道,他们说张佳乐轻轻松松不带一丝压力地在霸图复出,只为一冠。

真是扯淡,不过也没有完全扯淡。

为了冠军是真的,轻轻松松是假的。

百花,毕竟还是张佳乐的母队啊。

仿佛又回到了那一天,自己在网游里毫无顾忌地大杀四方,一只手向他伸来:

“嘿,你的技术看上去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那个家伙啊……落花狼籍潇洒的背影依旧历历在目。

“双花哪里够,要百花才好。”

孙哲平和张佳乐,就这样带领着百花,跌跌撞撞地闯进了联盟。张佳乐也一度坚信,繁花血景是不可破解的,他和孙哲平一定能带领百花杀下一个冠军。

张佳乐当时宣布退役,也不是一个突然的决定。他舍不得百花没错,但也不得不离开了。媒体有时候还挺靠谱的,张佳乐退役那会翻看着报纸,曾这样想道。痛哭流涕扯淡了点,不过心灰意冷倒是有那么一点。张佳乐自嘲道。

自己其实没有那么脆弱,只不过打了六个赛季,亚军倒是收获了三个,冠军却一个都没收入囊中。总是差那么一点点……是运气太差还是实力不够?张佳乐感到深深的无力感,仿佛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将他束缚住,每一次,离自己的梦想就差那么一点,却总在最关键的时候被一根皮筋箍回起点。

战队老板没有说什么,每一次亚军都会拍着张佳乐的肩安慰他。他,张佳乐,孙哲平三人都是从第二赛季一起走过来的。他自然知道张佳乐的理想的,也知道张佳乐的身上承载的已不仅仅是自己的梦想,孙哲平退役后,张佳乐也将孙哲平的那份扛在了肩上。如果说王杰希是扛着微草向前飞去,那张佳乐就是带着自己的梦想一路披荆斩棘,所过之处一路繁花。

还是太对不起百花了……不仅没带着百花拿个冠军,还要辜负百花的粉丝就这样退役。

但张佳乐决定好要做的事,从不后悔。





5.

张佳乐第三个想到的,是霸图。

选择第九赛季在霸图复出,不仅仅是看到了霸图这只队伍夺冠的希望,更多程度上也是因为自己的心愿吧。

抱着只想夺冠的心态来到霸图,张佳乐却感受到了久违的熟悉与温暖。纵使霸图的作息和时间安排与百花有细微的差别,刚到的时候也有些不习惯。但慢慢地,张佳乐逐渐熟悉了这个集体后,发现这正是自己所向往的生活。

冠军很重要啊,但这也是张佳乐想要的生活。平平淡淡的一个职业选手,每天做手操、训练,有时间和队员们切磋切磋,队长副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不苟言笑,周末闲下来一起出去撸个串,调侃调侃彼此,再做做冠军的梦。张佳乐突然觉得自己很幸福,不用在意别人的看法,赛后发布会也不用面对百花粉丝的质疑和记者提出的敏感话题,只是简简单单地打比赛,向着冠军目标而努力。

这样真好。

张佳乐感念霸图的知遇之恩,他在这里再次找到了自己的理想生活,有目标,很充实的理想生活。兴许是一年的退役使自己的心态好了不少,也或许是被霸图一如既往雷厉风行的队凤所感染,张佳乐只觉得霸图的自己有着无限的活力。

“霸图养老院,还能再打好几年!”一次吃饭时,张佳乐忽然这样喊道。

“咳咳。”坐在邻桌的张新杰咳了几声。





6.

张佳乐最后想到的,是自己的粉丝。

决定复出后,他其实对这些已经看淡了。

“冠军真的有那么重要?”

这是来自绝大多数原先的粉丝的质疑。

张佳乐对待冠军的情感,就像学生对待中考高考,白领对待年终业绩,老人对待子孙能享福一样重要,甚至更甚。这是张佳乐为之付出青春年华的重要,就像每一个人对待自己的梦想一样。

梦想总能超越一切的。

这一些,张佳乐都没有说,他只是露出了礼节性的微笑,平淡道:

“对,很重要。是超越一切的重要。”

能被人记住的,从来都只有冠军啊。

体育赛制就是这么残忍,没人在乎谁有多少个亚军,观众在乎的只有闪光灯下金灿灿的奖杯和只有一个的冠军。

张佳乐不止一次的站在台下仰望仅差一步之遥的冠军之位。

有多美好,就有多向往。

不止一次的有粉丝说张佳乐对冠军有发疯一样的执念,面对这样的说法张佳乐只是笑笑。在电竞行业不发达的初期选择成为职业选手,本来就是一件很疯狂的事。

既然如此,他不介意再疯狂一点。






7.

张佳乐在一瞬间仿佛清醒了,稳了稳脚跟望向镜子里的人。

用手拭去镜子里的雾气。

嗯,这是自己,这才是张佳乐。

要继续走下去,一直到——

冠军!





8.

“张佳乐先生您好,粉丝们都很好奇一件事,请问您在世邀赛结束后发的夺冠微博中提及的质能守恒定律是怎么一回事?”

“因为我是世界冠军。”


评论 ( 2 )
热度 ( 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