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绡

他是光










封面@青溪

头像@沐兮

[叶修中心]一路顺风



#粮食,微微微黑遍#


#叶修离开兴欣的背景#










“您好,欢迎体验联盟大逃猜……”



叶修望着眼前这台电脑,不由笑出了声,自语道:“关榕飞这家伙搞出来的吧,真的是……不就是二次退役吗,搞这么隆重,好像我不打荣耀了一样。”



嘴上说着不重要的叶修,却是伸出了那只握了不知道多少年鼠标的纤细修长的手,轻轻点下了“确认”键。鼠标清脆的声音久久回荡在训练室里。现在是凌晨,按道理他们都应该在睡梦中。



“挑战开始!”叶修听出了这是沐橙的声音,一边腹诽道肯定这帮家伙早就和关榕飞商量好了,一边仔细地听着。“接下来会随即播放几段对联盟人物、账号卡或战队的描写,请务必给出正确答案。打错或者不答可是出不了训练室的们的噢!”



隔着一面屏幕,叶修仿佛看见了苏沐橙在调皮地向自己眨着眼,就像几年前,得逞将新年礼花炮炸到他身上一样洋洋自得。



“好,开始吧。”叶修啪地一声打开了打火机,星星灯火使幽幽电子屏的光芒显得不那么孤单,他熟稔地点了支烟夹在指尖,没有去抽,待它自己燃尽。片刻后,顿了顿又将它放到了烟灰缸里,他知道,老板娘他们是最不喜他在训练室抽烟,而且把烟灰落到地上的。



似乎是感受到了叶修的举动,电子屏那边的声音也强撑着带了些笑意:“第一题:和风细雨是她,狂风雷霆是她。百般妩媚,千般娇柔,却不敌万丈豪情。”



“太简单了,”叶修眼角擒了几分笑意,“是云秀吧。”



“bingo!”电子屏上出现了一个大大的勾,倒影在叶修漆黑的双瞳中,“下一题:纵死犹闻侠骨香。”



“难度上来了嘛……”叶修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侠骨……是个江湖人士吧,很讲义气的那种……难道你们是想变相地夸夸我嘛?”



电子屏似乎也被叶修的不要脸震惊了,沉默了几秒后道:“确定要提交答案吗?”



“开个玩笑,是夜雨声烦啊,我的智商可是很高的。想考倒我,没那么简单。”



“下一题,”电子屏似乎已经习惯忽视叶修的不要脸了,自顾自道:“有剑芒闪耀无人可敌,却无迅雷不及掩耳势,但依旧无人可拟。”



“文州吧,”叶修掸了掸烟灰,烟灰一丝不差地全部落入烟灰缸中,半点儿也没有撒出来,“文州是挺聪明的,我一直说他的战术绝不在我之下,只可惜了……无迅雷不及掩耳势啊。不过就算这样,他也不是一般人可以向往超越的对象。”



电子屏似是有些赞同地“嗯”了几声,随即又道:“下一题:铁汉中的柔情,质量永远守恒。”



“霸图的吧,”一听到“铁汉中的柔情”六字,叶修便脱口而出道,随即又笑了,“沐橙,这道题也简单啊。虽然我不常看联盟群,但我还是知道张佳乐夏休在霸图教老韩他们养花的事情的。而且,上次去霸图比赛我冒险往观众席上看了一眼,可是看到了‘张佳乐世界冠军’的横幅的噢!”



电子屏那边似乎传来几声轻轻的“哼”,叶修脑补到了沐橙生气跺脚的样子,也是笑得一脸欠揍,少顷又正色道:“张佳乐是有这个实力的,他会夺冠的。”



烟俨然已经燃了小半,叶修在烟灰缸里撵了撵剩下的大半截烟,“继续吧。”



“老夫聊发少年狂。”



“老魏。啧啧啧这道题是他自己出的吧,这么不要脸。”



“……”



“请听题——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我有这么没文化嘛……”叶修横了电子屏一眼,“我虽然是离家出走但好歹还是读过初中的吧。杜甫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我还是学过的!”叶修极力为自己正名道,“虽然具体的不记得了,但我大概能记得这句诗是形容有钱的噢!所以是义斩战队,是不是?”



电子屏不说话了,似是默认了下来。



“嗯,下一题。”电子屏那边的声音似乎有些哽咽,叶修叹了口气,估计是剩下的题目不多了吧。



“出门左拐得广厦千万间。”



啥……?这画风变得有点快啊?



叶修从方才的一瞬间哽咽中清醒过来,眉头紧锁,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出门左拐……是义斩的同城战队微草吧,还是皇风?啧啧啧思维这么跳脱的题一定是包子出的,包子应该对皇风不熟悉,所以是微草战队吧?”



“恭喜又答对了。下一题——拥有喻文州所没有的东西。”



“这题太没水平了。”叶修“啧”了一声道,“之前不是说过了吗‘有剑芒闪耀无人可敌,却无迅雷不及掩耳势,但依旧无人可拟。’迅雷迅雷,所以是雷霆战队吧?”



“这几题太跳脱了 真是太没有水平了。”答对的叶修大神还不忘随口得瑟几句。



“行行行,叶神牛批。下一题下一题:兴欣扛把子。”



“这还用说吗?当然是——”叶修小小地嘚瑟了一下,一个“我”字呼之欲出,随即却话锋一转:“老板娘啦!那可是发工资的衣食父母啊,怎么会不是兴欣扛把子呢?”



叶修眼前似乎又闪过兴欣众人鄙视的眼神,夹着烟的手指轻轻叩击着烟灰缸。



“他是黑夜的星辰,光明的使者。他是光,他是电,他是人们心中的神话。”



“大眼儿嘛,”叶修眨巴眨巴了眼睛,“不过微草现在也不是全都依赖着王杰希了,大眼儿的孩子们也终于可以独当一面了。孩子长大了啊……”



最后一句,叶修也不知道自己在叹谁。



“接近尾声了……”电子屏后的声音颤抖了起来,“他丢弃了王冠,权杖,这些别人眼中的珍宝,只身一人踏上了寻找夜莺的道路。最后,他成了自己的王。”



“酸不溜秋的,”叶修眉眼间溢满了笑意,“不过给我的定位很准确啊。”



“答题结束。”这一次,是冰冷的机械声。



叶修站起了身,指尖还夹着那个将燃尽的烟头,站起身拿起了自己在兴欣的全部行李,准备离开。



“叶修!”



忽然他听见有人在叫他,这声音,真是再熟悉不过了。



“不多睡会?”叶修回过头去,却看见苏沐橙旁边站着兴欣众人,一个个都泪眼婆娑,红了眼眶。



“最后一题,属于你的青春年华。”苏沐橙的嗓子有些沙哑。



“不再青春,却依旧身负荣耀。”叶修将兴欣队服搭在肩上,最后看了众人一眼,“别这么生离死别,我们以后还是——荣耀见。”



起于荣耀,忠于荣耀,行于荣耀,有始无终。



“叶修,一路顺风!”






评论 ( 4 )
热度 ( 96 )

© 南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