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绡

他是光










封面@青溪

头像@沐兮

[喻黄]糖炒栗子


#摸个喻黄日常#

#我想吃糖炒栗子了噫呜呜噫#

#他们真的很美好啊#






秋天到了,又到了一年一度吃栗子的季节了。

黄少天就特别喜欢吃栗子,尤其是糖炒栗子。

“由炭火炒熟的外壳一敲即碎,金黄的栗子带着丝丝香气,将栗子送入口中,软糯松甜,不就便化。食毕,那独属于栗子的香气依旧萦绕在口中,久久不能散去……

“所以说,栗子真的很好吃啊队长!”

读完一大段不知道从哪里摘抄下来的三脚猫描写,黄少天用期待的星星眼望向喻文州,“队长队长我们出去买糖炒栗子吧,你听听这么好吃的美食你难道不心动吗!那就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一起踏上买糖炒栗子的康庄大道吧!”

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偏头望了望训练室的计划安排,“可是少天,这几天都是排满的啊……”

“午休都没时间吗……”黄少天垂了垂眼。

“唔,午休倒是可以考虑……”

还未等喻文州讲完,黄少天就从椅子上一跃而起,“就这样决定了!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午休吧!我知道这附近有一家特别好吃的糖炒栗子店……”

喻文州望着眼前活蹦乱跳的人儿,笑了笑,“好,都陪你。不过少天,先去训练室吧,早上的训练马上就要开始了。”

“得嘞!队长我马上就去!”

早上的训练黄少天状态出奇得好,方寸大小的显示屏上,那个衣袂飞扬的剑客显得更加潇洒。

“呼……”最后一套常规训练做完,黄少天长舒一口气,起身伸了个懒腰。转而向自家队长露出了招牌式的虎牙微笑:“走吧走吧,买栗子去咯!说好的啊可不许赖账!”未等喻文州应声,黄少天便一溜烟儿出了训练室的门:

“我在蓝雨侧门等你!”

这是个工作日,蓝雨门口并没有什么蹲守的狂热粉丝,但黄少天依旧小心地拉上了口罩,戴上了墨镜,在侧门的一隅等待喻文州的到来。

不久,喻文州就出现了。七月流火,九月授衣。十月的天算不上很冷,却已经有了丝丝凉意。喻文州穿着件风衣,焦糖色将他的皮肤衬得更加白皙,他的手上还挎着一件风衣,显然是给黄少天带的。喻文州朝黄少天挥了挥手,黄少天已经向喻文州奔去。

“天凉了,也不知道多穿点。”喻文州抖了抖原本挂在臂弯间的风衣,替黄少天披上。

“知道啦,”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穿好喻文州带来的风衣,“这不是穿了嘛!而且我堂堂剑圣哪有那么容易感冒——阿嚏!”

“你看,下次出门要记得穿外套啊。”

“遵命!嘻嘻,不过今天是意外,真的!”

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嘴角不知不觉溢出了笑容。

就这样笑着闹着,二人走到了栗子店门口,买了两斤栗子,才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队长队长我和你说啊,这家店的栗子真的特别好吃,我已经迫不及待了!”说着,黄少天就从纸袋里掏了个栗子出来,“嘶——好烫!”

喻文州接住黄少天险些扔掉的一袋栗子,将黄少天的手放在自己的耳垂上,笑侃道,“当心点,蓝雨还要靠剑圣大大这双手呢。”

黄少天却是笑道,“没想到,把被烫到的手放在耳垂上真的会觉得凉快啊。”

“可不嘛。”喻文州笑着从纸袋里掏出枚栗子,纤细的手指轻轻一按,那栗子便破了开来,金黄的果肉挟裹着淡淡的烟雾和沁人的清香喷薄而出,“好久没剥栗子了,手艺倒是没有生疏。”

喻文州笑着将栗子送进了黄少天的口中。黄少天一口吞下,咂了几下后心满意足地笑了,“啧啧啧,还有人给我剥栗子,我真是全蓝雨最幸福的人了!队长队长你别急,我也给你剥一个,让你成为全蓝雨第二幸福的人!”

说着,黄少天掏了个栗子便往嘴边送。

喻文州止住了那只拿着栗子的手,“别咬啊,糖炒栗子是用碳炒的,直接咬不卫生。要剥的话要向这样——”喻文州十指轻轻一扣,又一枚栗子被剥了出来。

黄少天依葫芦画瓢也剥了一颗,送进喻文州的嘴里,“怎么样,是不是很甜啊?这可是本剑圣在蓝雨队长的指导下剥出来的栗子噢!”

“甜。”喻文州笑了,“特别甜。少天也尝尝吗?”

一个吻,轻轻落在唇边。





“真的是,很甜呢。”




评论 ( 3 )
热度 ( 72 )

© 南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