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绡

他是光










封面@青溪

头像@沐兮

[跨年黑遍24H/彩蛋]联盟欢迎你


#怎么会有我这种拉低全组水平的沙雕彩蛋……#

#dbq给老师们拖后腿了……我检讨我忏悔!#

#cp自由心证qwq#

#祝大嘎元旦快乐鸭!#







1.

王杰希在B市。

然而他的心已经飞到了G市,两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喻先生和黄先生身边。

并不是因为想他们了,而是想抓住这两个人一扫帚给他们打上天,头都给他们打飞掉那种。

看看,王杰希的心也有一把灭绝星辰,微草环保部的名称是不是坐实了。





2.

事情要从几天前说起。

在荣耀联盟职业选手群里出现了冯主席的通知,内容如下:

Dear professional athletes:New year day is drawing near,let’s have a party together.According to Mr. Feng,each team should show at least a rehearsal on 31/12/2018.Hope you will enjoy your holiday.

光是读个通知,就消耗了战队大部分的脑细胞战力,各种英汉大词典和网易有道满天飞。为什么冯主席要用英文发通知?怎么可能是因为这样通知的字会显得比较多呢?

然我们再来翻译一遍凑凑字数吧。

亲爱的职业选手:元旦的脚步正在临近,冯主席决定在2018年12月31日举办一个元旦迎新晚会,请每个战队准备好自己的节目。祝大家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其实如果不用排练节目的话,这个节日可能会更愉快一些。

在破译了冯主席这一串摩尔斯电码一样的英语后,各战队队长毅然决然地觉得进行一次严肃的视频会议,所有战队均有队长或副队长出席,只有微草,在那一天微草老老少少上到前队长林杰,下到微草俱乐部内部的工作人员无一不去参加了自家的圣诞晚会。

于是视频会议就变成了这样:

“我已经和老冯交流过了,他给了我们一个节目单,我给你们瞅瞅哈。”叶修叼了支烟,眉宇间的微笑让人感到隐隐的不安,“来来来,老冯给我们列举了几个节目,比如这个啊,男队员演唱《学猫叫》。”

一片沉默。

最后,拥有一整个队男队员的蓝雨队长喻文州心情复杂地开了口:“我觉得微草比较适合这个节目……你们看,他们既拥有男队员,也拥有猫……”

“是啊是啊是啊我也觉得微草很适合,王杰希那个气质就和这首歌非常吻合!清醒脱俗出淤泥而不染,萝莉可爱而不甜腻,周泽楷你说对吧?”

“嗯。”

毕竟,轮回也是一个只拥有男队员的战队。

最后,在蓝雨和轮回的力排众议,啊,其实也没有什么议,总之,最后在所有战队队长的默认下,将这个清新脱俗的节目让给了微草,其余战队抽签决定表演节目。很幸运的,蓝雨获得了唯一一个免于表演的机会。

不愧是拥有联盟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的战队,什么机会都能抓住。

随之附赠的,还有各个战队的白眼和羡慕嫉妒恨。

第二天一早,王杰希就从被黄少天嘲讽轰炸过的99+小红点企鹅里得知了这一噩耗。

王杰希在B市。

然而他的心已经飞到了G市,两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喻先生和黄先生身边。

并不是因为想他们了,而是想抓住这两个人一扫帚给他们打上天,头都给他们打飞掉那种。










3.

王杰希此时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望着桌上那盆绿意盎然的多肉,思考着如何解决演唱《学猫叫》这个飞来横祸。

最后,王杰希得出结论:

这盆多肉好像需要浇水了。

王杰希还未来得及拿起水壶,就听见一阵刺耳的铃声:

“微草欢迎你,为你开天辟地,流动中的魅力充满着朝气,微草欢迎你,在太阳下分享呼吸,在黄土地刷新成绩!”

王杰希缓缓拿起了手机,面不改色地接起了电话。

没错,这就是我们王队别具一格的手机铃声。

来电显示:

你才唱《学猫叫》微草是不会唱《学猫叫》的我也不会唱《学猫叫》的你还不如叫喻文州和黄少天去唱《学猫叫

至于为什么少个书名号,那是因为手机联系人最多只能设置49个字。

张新杰表示不太舒适。

“冯主席,”王杰希深呼吸一下,按耐住想要拿刀抵着冯主席让冯主席高歌一曲《学猫叫》的冲动,努力将两只眼睛瞪得一样大,表面波澜不惊内心波涛汹涌地接起了电话。

江波涛:我没有汹涌。

“诶诶诶是小王吧。你好呀,你好呀。”

王杰希表示,如果你不叫我小王八我们还是好朋友。

“我听隔壁喻队说了,你主动接下了《学猫叫》这个艰难的任务,要好好准备啊,我们要靠你这个节目活跃现场气氛的。”

王杰希小眼一跳,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

“嗯是是是,我和喻队商量好了,微草和蓝雨一起表演这个节目,不知道主席觉得行不行。你看啊,这样不仅仅达到了活跃更多观众的目的,也能把联盟能不团结友爱的氛围展现给观众……”

电话那头的冯主席觉得这个方法不错。

“啊那行,既然你们没什么意见的话那就这样吧。台上人不用太多,就你和喻队黄少就行了。那就这样吧,好好排练,我先挂了啊。”

王杰希满意地点了点头并拨出了喻文州的电话。

喻文州听王杰希讲完整个故事后微微一笑,并不倾城。

喻文州在G市。

然而他的心已经飞到了B市,那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王先生身边。

并不是因为想他了,而是想抓住这个人给他一死亡之门给他打上天,头都打飞掉那种。










4.

经过喻黄王三人一日一夜的商量,三人决定一起接下这个节目,由于演出场地在S市,三人一同提前几天到了那里,准备开始排练。

“队长队长我觉得那个海棠糕好好吃!”黄少天戳着一家专卖S市小吃的店面的玻璃柜台,激动不已。

喻文州仔仔细细端详了黄少天片刻,又仔仔细细地端详了那家店片刻,“我觉得这家的小笼也不错,王队呢?”

“我觉得生煎还行。”

半小时后,三个人吃饱喝足走出小吃店。

黄少天再次在一家卖小工艺品的店门口驻足,“我觉得如果我们不买点纪念品回去是不是会被郑轩他们吐槽忘恩负义?”

“嗯。”喻文州点了点头。

“也对,英杰也会喜欢这种小东西的。”

半小时后,三个人满载而归走出工艺品店。

诸如此类,以此类推。

“诶我们来S市干嘛来着?”黄少天突然发问。

哦,原来我们是来排练的。











5.

当夜,酒店宾馆中。

当喻黄王三人决定正式开始排练时,三个人又吵了起来。

为了划分歌词。

“这段喵喵喵喵喵就应该由王杰希来唱啊!”黄少天戳着副歌部分说道,“王杰希唱这段多萌啊,符合微草的气质,还能吸一波粉!你看我多为你着想啊你就唱了这一段吧!”

喻文州眯眼笑,“我觉得少天说得对。”

王杰希后悔他只身一人出来了,二打二起码还有希望。

“呵。”王杰希扫了一眼歌词后道,“为了帮助你们更好地了解猫这种动物,本王决定把这个机会交给你们。不用谢我,我叫王杰希。”

“这不好,”黄少天一本正经道,“我们无法用精致的声线描摹出这一段歌词,只有王队能将这段歌词巧妙地传达给观众从而引起共鸣。”

喻文州坐在旁边喝茶,他突然很佩服王杰希,原因无他,就因为王杰希敢于和黄少天理论。

半小时后。

喻文州觉得王杰希不行了。

不是那个不行,是那个不行。

对,就是那个不行。

只见王杰希朱唇微张,贝齿轻启,香汗淋漓,眼神中夹杂着彷徨与无助,整个人软绵绵地塌在酒店的床上。

王杰希心里只有一句话。

他再也不要和黄少天讲道理了。

虽然他也没什么道理可以讲。

喻文州在这时挺身而出,俯在王杰希耳边,“其实,我们可以这样……”

在一旁听得一清二楚的黄少天找到了一种童年看沙雕动画片的感觉。









6.

最后,历经千辛万苦,庙药版学猫叫总算排练出来了,联盟给三个人特别定制的服装也寄到了。

后台。

“哟,大眼,很靓嘛。”叶修笑眯眯地看着一身粉嫩的王杰希,肆无忌惮地嘲讽道,“这猫尾巴好可爱啊,来来来,给哥摸摸。哟,这手感还不错,联盟有钱了呀。”

王杰希脸上波澜不惊。

随即,更衣室里又走出两个娇羞的美男子。

叶修愣了一秒,随即更加肆无忌惮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起来。

“叶不修你笑什么笑笑什么笑?没见过猫尾巴吗还是我太可爱让你把持不住了?都不是那就闭上你的嘴!你再敢笑就用你的忧郁小猫猫来和我pkpkpk一百次!”

叶修果然闭嘴了。

他和王杰希不一样,他知道黄少天说起话来有多么恐怖。

王杰希:话比较少是我的错?那周泽楷呢?









7.

“接下来,让微草和蓝雨联手为我们带来歌曲——《学猫叫》!”

在主持人的煽动下,场馆内的气氛果然到达了顶峰。

“王队,少天。准备好了吗?”

“嗯。”

“准备好了!我们快上吧!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王杰希首先开头道

“我们一起学冯主席叫,一起:

来吧唱首《学猫叫》

我的救心丸在哪里

完了我又要再秃一次了。”







喻文州接道:

“我们一起学叶修叫,一起:

材料材料

银装银装

野图boss和冠军都是兴欣的。”





黄少天接到:

“我们一起学王杰希叫,一起:

英杰啊,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

刘小别,加训!

呵。”









…………










在把联盟所有人得罪了一遍后,三人总算是住了嘴,旋律又回到了熟悉的《北京欢迎你》上,三人齐道:








“联盟欢迎你

就算乱七八糟

可我们依旧深深爱着它

联盟欢迎你

像音乐感动你

让我们都加油去超越自己

联盟欢迎你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有勇气就会有奇迹”


FIN.

评论 ( 5 )
热度 ( 32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绡 | Powered by LOFTER